close

Screenshot_20180815-160157_Gallery  

申請新卡時間是2018-02-23 發表文章是 2018-08-15

 

原來我回台灣時間已經時過兩年阿阿 

(天啊~~時光飛逝 歲月催人老阿)

 

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想換新卡呢?

因為我猜測我還是會一直回故鄉(誤),

以及必須稱讚一下在韓國使用卡片太方便啦!!!

雖然當時銀行發行的check card還仍在期限範圍內並且可以使用 (當時2018-04-xx止)

剛好麻...預訂了寒假返鄉的行程

那就.....順便來去銀行換新卡吧!!!

 

好,重點來了

我在網路上有事先搜尋過相關資訊,也有在naver跟谷歌大神上查詢,皆無相關資訊

且我的韓國友人也沒有這種困擾····無法幫我

也幾乎沒有前輩有分享回國之後,把韓國卡繼續留著使用或卡片到期之補發的事例發生?!

 

求助無門之下,只好在社團上詢問,

如圖:(請體諒錯字,我現在才發現)

 Screenshot_20180815-151743_Gallery  

Screenshot_20180815-152123_Facebook  

我只知道要帶這幾樣必備品

1.過期的卡片 

2.登錄證(身分證)/護照

3.以防萬一存摺跟印鑑(我當初有用印鑑蓋章開戶)

 

在強大的社團上,得到其他網友經驗提供的兩種答案

a.正規解答: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

b.直接到銀行用護照換新卡或者打電話請銀行寄新卡

 

由於我實在是覺得到出入境管理局太太太麻煩了

(剛好是跟朋友旅遊)

就選擇最簡單?!卻也有可能不通的方法

那就是 直接衝去銀行換新卡了阿

 

為什麼說'可能'會失敗呢?

因為當初開戶時,是使用'外國人登錄證'辦理,則護照為輔證資料

所以如果只用護照去更換新卡可能會碰軟釘子,

但,也許會成功(因為我就是事例)

 

不過我依舊遇到了以下狀況,不枉我是每次辦證件都會跑兩次以上的人啊ㄎㄎ

 

 

讓我們一起回到2018-2-23這一天.....

 

很久沒回到故鄉也很久沒有對著韓國人講艱澀?!的韓文用詞

一直很怕去銀行櫃檯講一口破韓文,於是硬拉著友人同行,不過還是自己繃著神經上陣了哈


我的住宿地點在明洞,就直接選擇到明洞主街 daiso對面的우리은행

一進去就跟警衛表明要換新卡 然後抽號碼牌,

到了我的順序,

也是一樣直接跟行員說:由於卡片即將到期,需要更換新卡

 

但是!重點來了

 

她開始查詢我的戶頭資料,並且從她的語氣及行為中開始感到為難的情緒...

 

為難點1 因為我是使用登錄證開戶,可是卻要用護照換卡

英文姓名及生日雖然可以核對,可是卻無當初申辦的登錄證的實體卡片(簽證到期,早已返還韓國海關)

加上當初使用的電話號碼也停止使用了...

 

為難點2 雖允諾可以換新卡,但是卻沒有同樣的卡

感謝行員即使我無法提出實體的登錄證或文件佐證,還是幫我更換新卡😅

但是她卻誤以為我要換同樣的卡

剛好支店沒有庫存且原發行的卡也已經不再發放···

她只能從其他支店把卡片調過來,可能覺得麻煩吧她,給了以下選擇:

A 卡片還能使用就先繼續使用,等到期再更換。

B 寄到住處或能收件的地址

C 回到本行領卡 (最後選擇回到本行領取)

 

我只能無奈的跟她說

無法留到四月,需要在離開韓國前拿到...

因為下次來韓時間未訂,需來回出差所以必須先更換新卡 (當然不是要出差拉哈哈)

原本行員還無法確定調貨時間,只好使出可憐兮兮語氣跟眼神😥

最後她同意幫我趕最急件,扣除假日最快27 最慢28到,並留可以接聽電話連絡 (感謝友人神支援❤)

 

日期快轉到2月28日

趕著韓國31節大休息的前一天,早早衝去銀行

歡天喜地領卡去了.....才怪

一早就天氣陰陰,我已經預想到我的困難重重了...

 

一樣抽好號碼牌等著叫號,

向漂亮行員打招呼後,說明 已有預約要來取卡的來意後

漂亮行員跟我再次要了護照及原持有卡片核對資料後 ...

 

我又看到她的不對勁神情.........不是吧... 卡片還沒到? 不行拿卡? 內心小劇場翻騰阿😱😵

 

看到她立刻撥打電話給幫我申請卡片的行員

阿~原來是一名部長級別的行員阿(聽到稱呼她부장님)

在電話中說:公文寫已經發卡完成,卡片也顯示抵達銀行,可是卻找不到

 

咦咦咦?!?!?!?!? 這是什麼狀況阿阿阿阿

 

知道嗎你們知道嗎

最好笑也最糊塗的狀況發生了

 

漂亮行員說:請問妳一定要同張卡嗎? 如果是別張卡,可以嗎?

焦慮的我說:可以啊,當然可以,不用同樣的卡片也沒關係

漂亮行員說:原本的卡片已經到了,但現在找不到,我直接幫你用護照辦一張新的....

 

等等 原來可以直接換一張新的 那我前面多等四天的意義是.........??????


大家知道這邊的重點是什麼嗎?

 

漂亮行員直接就幫我用護照換了一張新卡

並且幫我把以前的登錄證資料跟護照都備註在一起了呢~

資料簽名核對卡片發行總共時間不超過15分鐘阿 我的老天鵝阿~~~

請問我上周是在鬼打牆嗎? 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換個行員就瞬間解決了呢?!?!

 

既無語無奈卻又開心,煩人的事情終於解決囉~我有新卡了


但是,人生總是有很多但是

開開心心拿了卡片,

果不其然開始下起暴雨,傻眼的銀行換卡旅正式到了高潮


買到手軟身體濕一半吃飯吃一半時,

突然接到友人緊急來電,說我必須回去銀行領卡片並簽名

什麼~~~我不是已經拿到卡片了嗎~~~為什麼還要再回去拉(雖然我還在明洞)

第三次 不誇張 

我去出入局也是三次以上 我去銀行開戶也是三次耶我天

 

回到銀行,找原本的部長行員

部長行員說:

雖然我已經領新卡了(護照號碼辦),但是原本申請的卡片(登錄證號碼辦)現在才到銀行,所以還是要我來簽名跟取卡

 

妳知道這狀況有多好笑嗎?

我只有一個戶頭可是我卻有兩張卡片

一張是沿用原本的登錄證號碼續發的卡片;一張是護照號碼新發的卡片

意思就是:一個帳號卻有兩張卡片可以使用耶 

哈哈哈哈 我卡片富翁嗎?!?!?!

 

卡片的最後結論是,兩張卡片皆可以使用且扣同樣的帳戶

只是最好是使用護照號碼新發的這張卡片

既是最保險也不會出錯!!!!
當然 妳要來回交替刷也是可以的~~~~~~~~


我其實覺得BC卡很讚又很多優惠

像我某一次去樂天世界購票,使用了外國人優惠後已經半價,但因為刷BC卡買門票,最後結帳金額只有一萬八左右韓幣

老天阿~~超優惠又划算 

 所以我應該兩卡互相刷吧 哈哈哈

 

最後來,讓我來跟大家複習一次我的慘況

如果要換卡片請記得帶

a.過期的卡片 

b.登錄證(身分證)/護照

c.以防萬一存摺跟印鑑(我當初有用印鑑輔證所以就一起帶去)

 

所以說,

基本上只要到臨櫃申請,就可以換發新卡成功

當然,

如果妳還是居住在韓國就另當別論了

因為銀行會自動發新卡並快遞給妳(應該是)

 

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或補充,歡迎你們留言給我唷~ 

arrow
arrow

    Bab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