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來提醒各位

要去辦登錄證時的幾項重要事項!!!!

不要跟我一樣跑了三趟才完成了申辦

搞得我對韓國政府的辦事人員充滿了失望 (到現在依舊阿阿阿 雖然有點誇張)

 

首先不外乎的要先找到住的地方 固定住處

因為如果你沒有找到固定住處 去辦理 要先繳一筆三萬韓元(申辦費用)

之後倘若要更改地址還要再繳兩萬韓元改幾行字 真的不要浪費錢呀!!! 除非你真的不在乎 那我也就隨您拉~

基本上建議入境後一周去辦理會比較保險

1. 太快去辦理韓國外交部可能還未收到你的入境資料

2. 住處阿 住所問題!!!

此篇文章最重要的就是住所問題呀!!!!!!!! 我會一直重複提醒

 

根據你的住處也會影響你辦理登錄證的地點唷~

C360_2015-06-18-11-32-56-769  

我的住所在 鍾路區종로구 所以來到了서울 출입국관리사무소 세종로출장소

세종로출장소位在 一號線 鍾閣站종각역 6號出口 後出來看到一棟 Global Center大樓進去後2樓就是囉!

其他區的辦理地點 請按我查詢(韓文介面)

 

所需資料 網路上都有

1 資料申請書

2 三萬韓幣      (一直默默漲價)

3 兩吋照片x1  (現場有快照 7000韓幣)

4 簽證影本     (現場有大媽可幫忙影印 一張200韓幣)

5 學習計劃書/打工度假書 (在台灣申請visa繳交的那個即可 切記用韓文寫最好!)

6 最重要 居住證明/房屋契約書影本 考試院繳費收據

 

reC360_2015-06-08-13-18-27-304  

申請書有兩個版本 我拿的是 韓英版本 我寫完才發現有韓中版本  .....

照片照得有點亮 我也調不暗

 

但基本上就填寫我塗掉的那些地方就好囉

有一項本國住址的那欄 我是填英文  建議可以先查一下台灣家裡的英文版本地址後 直接抄上去就好!

另外 現在不用填寫返還的銀行帳號囉~ 不會過就不會讓你辦 所以也不會有退還的問題

 

以下抱怨時間抱怨時間抱怨時間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

6/8第一次去時 我1~4項都準備妥善 抽了號碼牌 等候約莫一小時 帶著緊張的心情 結果不到三分鐘立刻被打槍

     原因 >> 我沒有帶我居住住所的房屋簽約書影本

當下傻眼 我怎麼知道要帶呀 我爬文爬很久 看過很多前輩的分享 完全沒料到我會因為這個被打槍

但我只能乖乖摸摸鼻子離開 回去找室友求救~~~~

帶著憤怒的心情離開後 立刻找室友哭訴!@#$%^%$# 並要房屋資料

P.S. 我跟室友是另外在外面租房子 有房屋契約書跟證明書

 

6/9 第二次前往事務處 這次想說萬無一失 拿著房契去影印後 等待叫號

因為前一天經驗這次很早就去辦 沒有什麼人 但第二次一樣失敗!!!!!!! 雖然只等10分鐘

 

當下真的委屈到爆炸 眼淚在眼眶打轉

原因 >> 因為房屋簽約人不是我的名字 所以要房屋簽約人的ID卡影本以資證明 ......

爆走的我 !!!

生氣的原因是為什麼辦事人員都不事先講清楚  讓人跑了兩次  

但最瞎的是......

我跟韓國友人抱怨後 韓國友人幫我撥打電話詢問辦事人員 每個人都吱吱唔唔 說不出個所以然

而且每個人員說的都不一樣 需要的資料也不一樣 ㄜㄜㄜㄜ

屢試不爽 另外一位韓國友人 也幫我打電話詢問後 要的資料反而更多? 不同人員不同回答 辦事效率=0

當下失望透頂...

 

 

幾經波折

最終讓我在6/18這天我申辦成功了!!!!!!  感人的淚水阿阿阿

 

由於我在兩週去了三趟 每次去每每感到新奇 都會增加東西

第一二次去時都還直接向辦事人員繳三萬元費用

像我第三次去時 就多了三台우리은행 ATM 可以直接在那邊繳費 

而且操作很簡單 也有中文介面 我相信你們都會懂的!

C360_2015-06-18-11-11-26-507  

繳完後會有一張明細 再交給辦事員確認就好囉

 C360_2015-06-18-11-12-13-316  

 

辦完後他會給一張單子 上面會有日期 告訴你何時來領取

於是我就乖乖的兩周後來領我的登錄證囉

CYMERA_20150702_145155  

我不能理解為什麼照片是黑白色....有點可怕.......

 

希望我能夠在短期內不要再踏進來了~~~~傷心難過的回憶!

 

切記哦

各位朋友 記得找到住處之後 在辦理登錄證會比較好

另外在外租屋的朋友 

記得 如果房屋名義是你的話 就直接帶房屋契約書影本給他

但如果不是你的名字的話就還要那個人的身分證影本唷! (契約書影本+契約人身分證影本)

再者 如果是住考試院的朋友 要帶的資料就是繳費的收據唷!

 

希望以我的經驗能夠帶給你們幫助!

如果有其他補充事項 也可以回饋給我唷~~~謝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外國人登錄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